close

看到FB一整天被洗版,只能說還真是沸沸揚揚啊,我懂每個人的心情,大家都需要發洩一下,尤其是立法院精力旺盛的熱血青年們,一吐為快,沒啥不好,這就是言論自由社會的好處。
 
不過再過幾天,或是媒體再換個聳動標題搏版面,這件事就會沒人提起,班照上、課
照上、電影照看、韓劇照看、電動照打、日子照過、美食照吃、自拍照PO,打屁聊天逛街購物出去玩,你我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大家還是過的爽爽,天下太平,這就是台灣。
 
台灣什麼大風大浪沒經歷過,當年五十萬紅衫軍遊行之後都沒怎麼樣了,不過是200個年輕人衝進立院露宿幾晚,就當他們開趴好了,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過我真的受不了了,今天這件事被煽動到讓人看到煩的地步,重複被這些資訊疲勞轟炸,因此我也需要發洩一下。

今天我看新聞take立院那群人然後下個斗膽的標題:「人民作主,誰敢不服?」
我一笑置之,今天不服的人多了,我就不服了。
他們只代表某個族群的聲音,不代表年輕人,不代表全部,更不代表人民,只是媒體
把他們放大而已。
That's all。
 
看到不明究理危言聳聽講話不負責任的人太多了,看的有點火大。我對服貿不想發表任何高見,只知道它是必須要過的東西,是趨勢,只是過的方式激烈了然後引起撻伐叫正常。

但今天馬英九為何這麼做,很簡單,因為民進黨單純是作亂,搞惡鬥,今天台灣跟中國資源再往上整合一步,關係再更密切靠攏一層,民進黨的資源和空間就再少一截,白話一點就是民進黨要是台灣完全開放後就沒飯吃不用混了,如此這般民進黨一碰如此議題就不分是非強力反對,絕對不會有任何建設性的商議,打拖延戰術,這一拖一打當然是繼續葬送台灣未來國際化機會以及經濟發展。

話說我們在野黨手段作風如果令人尊重,今天執政黨也不會用這種非常手段,我沒有要說國民黨做的很好,是因為民進黨太爛比較起來國民黨好多了。

閉門造車的鎖國心態,表面上打著捍衛人民利益、尊嚴,不矮化台灣國際地位之名,實質此舉才是真正矮化台灣。所以馬英九不爽了,直接下令,快刀斬亂麻。
可想而知,以他的表現和評價這麼做,自然引起眾議和是非之論。
但坦白說,我覺得他這次難得的做對了。

基本上,今天全世界都在向中國靠攏,捧中國的LP,原因是什麼?因為中國是本世紀的主流!就這樣,就連他媽的鋼鐵人3都拍個中國特別版,你怎麼不哭說怎麼沒有台灣特別版,孩子,因為台灣沒市場沒發展性啊,就這麼簡單,這就是現實,人家早在好幾年前就開始跟大陸握手當好朋友了,賺大陸人的錢,外國人都在學簡體字,沒人在學繁體字,台灣還在被害妄想症搞自閉,搞到原本的優勢都變劣勢,被人家追過去,大家都知道現在上海、北京、深圳、廣州,他們的收入、物價、建設以及國際地位早就遠遠超過台灣。
如果說當年的台灣聰明一點,我們擁有比大陸進步二十多年的產經,還沒有任何語言障礙以及文化差異不大的優勢,我們很好打進去,如果把我們所擁有的帶到大陸去絕對是站在最高處,沒有任何競爭對手,等於是全部放大五十倍。其實要透過中國市場站穩世界的高點,是很容易的,可惜我們的政治拖垮了我們,要不今天我們也不會輸韓國、新加坡、香港這麼多。

不過現在來不及了,不要講世界各國都已經在那邊插旗,就連大陸本身產業也進步的相當迅速,空間變小了,台灣人的優勢和門檻近乎蕩然無存。

關於什麼黑箱、不平等條約,這些無稽之談就是屬於理想主義者的見解,再者因為中國是現在世界的趨勢,各位覺得今天哪個國家跟他簽的條約是平等的?別笑人了好嗎,就像一百年前全世界跟英國簽條約哪條是平等的?重點是你擋的了人家嗎?擋不了,就簽,其碼夾縫中求生存就像當初的列強瓜分日本一樣,他們反而找到定位重新拿回世界強權,不簽,就滅亡或被淘汰吧,因為它是世界的主流。

現在的中國就像一百年前的英國一樣,不信的話隨便舉個外資企業要進中國就要砸多少錢耗損多少人脈你知道嗎,好不容易進去了還沒結束,還一大堆有的沒的鳥規定,限制你的發展性。

事實上國與國之間從來就不存在什麼平等條約,今天因為台灣的定位特別,中國與台灣的條約相較其他國家明顯好了許多,因為雖然以兩岸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對立的,但以世界的角度看台灣與大陸是同一陣線。
因此什麼逐項審查,你相信我審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已經夠好了,那假設你的出發點是以平等來看待這項條約就永遠不用過了。

有人因此覺得不平我拿個比喻吧,你把他當成追喜歡的女生好了,你覺得一開始擺高姿態講話不客氣出門不請客還叫女生付錢然後節日生日都不花心思送點禮物給人家表示一下,你覺得你追的成嗎?如有高手這樣追女生還追的到我只能說佩服,想請教,但事實是,一開始沒有付出哪來的後續美好?

我希望大家認清的是台灣今天的渺小,我們這塊三萬五千平方公里加上兩千三百萬的人口,占世界人口比例僅%0.3,陸地面積只占地球的%0.025,但僅僅這不到%1的百分比卻出了這麼多世界名人和國際級企業,實在驕傲。
但說真的我們再怎麼好,大家各個都是葉問好了,發展性也有限,所以不要因為我們渺小連格局都渺小了。

今天就是如此,沒有這個服貿,沒開放,是爭一口氣沒錯,然後大家就繼續爛下去;但有這個條約,哪怕不平等,開放了,就是開放了機會和發展,才有所謂後續美好的機會,不要連機會都沒有。

因此全世界都沒在幹什麼逐項審查的,基本上他們能進中國都偷笑了,還逐項審查。

我在網路也逛到一個亂象,一群香港人拿台灣與之相提並論,在那邊哭腰,我想說的是台灣甘你們香港屁事,台灣今天就算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成為下一個香港!

第一歷史定位不同發展不同、二是黨政經濟結構不同、三是人口差異之大、四是民情不同、五是國際地位不同!還有七八九十到一百多個不同!

細節我懶得打,但不同的東西還拿來比較,那群香港人講話真不負責任。

可笑的是很多人不明究理的亂罵,因為這些不當煽動甚至讓有些人開始出現歧視大陸人的字眼和情緒。講那些話的人我想以後PPS、風行網都不要打開來看美劇、韓劇,我看手拿著IPAD、IPHONE 的人也把它們往窗外扔好了,你身上穿的或你家擺的有些衣服也燒掉好了,因為以上都是大陸製。

我也同樣受不了老是愛講自己是台灣人沒腦的嗆大陸人,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在拜的祖先當初是從福建漳州那邊過來的嗎,歧視大陸人等於歧視自己一樣,要說真正的台灣人才是原住民好嗎,是我們老祖先跑來這侵略人家土地的,但怎麼原住民沒那樣靠杯。

當然有大陸人歧視台灣人也一樣沒水準,但我們沒必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我想說我爺爺是山東人,有些親戚都在大陸,我也有很多對岸朋友,尤其是同輩,思想開放程度跟文化水平都與我們相當,私底下都很Nice,而且我在北京生活過,我很清楚共產黨那套什麼媒體洗腦造神運動,但早就對現在大陸人不管用了,除了傻B之外沒人在吃那套,大陸人私底下很清楚他們共產黨的腐敗,但也有其存在的必要,他們也有一部份人認為台灣目前不應該一統,總之台灣、大陸都在改變,現在是亂局。

當然他們的黑暗也是眾所周知,但台灣就不黑嗎?真要講哪個國家都一樣,只是比例不同而已,我想說與其憤慨,不如當個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因為兩岸都有好人,為美好的未來奮鬥。

所以怎麼可以歧視人家?渲染到這種程度,教育太失敗了,沒有誰可以歧視誰,什麼年代了還在搞民粹,真是夠了,各位不要教壞年輕人。
 
而且真要說中國才慘,全世界都跟他們年輕人搶飯碗,高度競爭下很難生存。那台灣人也是自我感覺太良好,以為大陸人都會來台灣搶,事實是我很多來台灣玩的大陸朋友對台灣都有點失望,沒想像中的好,城市破破舊舊的,而且台灣2300萬人口的市場也不具太大的吸引力,更何況是台灣如此多的國際級優秀企業,服務業之強還有歐美日企業深耕多年,也讓陸資不好打進。
白話一點今天歐洲的服飾跟大陸的服飾,美國的手機和大陸的手機,台灣的食物和大陸的食物,在坐各位你掏錢買誰的?

那就算人來了又怎樣?你們真的怕被搶飯碗?幹,台灣的年輕人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沒志氣!?來搶就來啊!搶得過我?人來了還刺激經濟勒!各位應當要有這種氣魄吧。良性競爭才能刺激經濟水平,人才輩出,國力提升,不是在那邊搞鎖國。

要我講實在話台灣多方面產業都趨近飽和狀態,服貿協議才是給台灣機會。

我只能說大家太安逸了,如果未來想走向國際,也想讓對岸的同胞甚至全世界尊敬我們,年輕人,不要只會哭腰財團和政府,我也是年輕人,連我都覺得這樣很可恥,請拿出眼光、膽視還有努力,好嗎?台灣人本質很優秀,一個這麼小的地方出那麼多國際名人和國際企業就已經證明一切了,你如果不滿足現況只是自己不努力或不願意改變而已,老子自從休學後出來打拼四年後現在就在積極籌備自己的公司,誰說沒機會?
我也是白手起家,但我認份積極,就這樣。

立院帶頭的那群人,我佩服也尊重他們的勇氣,我知道他們想抗爭什麼,但也該適可而止了,都被民進黨利用了還在那邊堅持,我想說有這股力氣為何不將這股力量化作實質動力讓自己年薪百萬或是創業製造更多就業機會給別人或是下一代。

置於這群學生們,我不怪你們,你們還年輕,都還在讓父母供養,沒經過社會的洗禮,容易被煽動利用叫正常。
 
對了,22K只是傳說,只是在野黨想批評執政黨的無能騙選票的藉口和媒體博版面的工具。

試問誰領22K了?今天立院帶頭喊話的竟然還敢拿22K出來講,一看就知道在社會上沒什麼歷練和道行。

我他媽的最基層員工我都給他打每月28000外加月分紅。
連我一位長輩公司就一家,規模不大但一開就是屹立不搖30年,17個員工平均待10年以上,每個人平均五萬起跳,甚至有七萬的,人家員工孩子都生兩個了一樣過的開開心心。

我身旁朋友畢業剛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沒一個是22K的,是22K也不會做,敢問22K的工作閣下您願意做?又不是白癡,更別提現在大學畢業生,他們肯這樣作賤自己?在台灣22K請人家掃地都有問題。
 
那如果你拼死拼活真領22K?那你來我公司應徵好了,開放私訊。

結語:
拜託立法院那些人趕快回家休息好嗎,我懂你們想證明什麼的心,不管出發點如何我知道都是為台灣好,但你們不累我看的都累了,不要再製造社會亂象了在繼續這樣搞也不會退服貿,只是搞得你我都累!

語畢

...BTW怎麼最後搞得很像應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nobod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